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院长寄语——致初民学院学子

 

2020-05-08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注定将成为我们人生旅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无法与你们面对面交流所思所想,甚是遗憾,相信大家应该非常想念丁香花盛开的美丽校园和那个曾经静坐在初民学堂、为未来默默打拼的自己。

疫情期间,我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战"疫"志愿者行列,在线上平台分享各自战"疫"之路。同时,停课不停学,微党课的及时推送、“五四”征文、线上朗诵、辩论赛等活动的火热开展,让身处异地的你们感受到良好的学习氛围。你们在疫情期间奋斗的点滴,体现了我院青年学子无畏艰难险阻、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这就是青春奋斗的样子!

百年沧桑,惟学无际。山西大学以“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为己任,提炼了“勤奋严谨,信实创新”的校风,秉承着“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校训,形成了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学科体系,深刻影响着一批又一批山大学子。

传承山大精神的初民学院,在母体的恩泽下,精进不休。学院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成功经验,以“跨学科综合教育,宽口径专业交叉”为人才培养的基本原则,致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初民学院将山大英才、一流学科专业、原创成果揽于一体,让你们可以尽情体验知识汲取的乐趣、能力拓展的兴奋、素质提升的欢欣、人格塑造的美好,为培养你们成为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奠定良好基础。

作为初民学院的青年学子,你们既是优秀者,又是幸运儿;你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你们只争朝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对未来充满想象,对初民充满期待。热爱是良师益友,方法乃神功利器,在初民学院有名师同行,可与经典对话,能与一流才俊拼比。初民学院对你们寄予厚望,将继续为你们筑梦起飞搭建理想的平台。

同学们,你们正青春,奋斗吧!未来皆可期。


院长简介:

石岩,男,博士,博导,二级教授。现为山西大学初民学院院长,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理事,山西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山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西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技》《山西大学学报(哲社版)》和《体育研究与教育》编委等。曾是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坎那绍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十一届山西省政协委员,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会评专家等。

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其它CSSCI刊物上发表100余篇;出版专著8部;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10余本;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获第五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和山西省第五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石院长小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