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教风学风大检查

 

2021-03-12

根据学校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开学第一周进行了例行教学检查。

学院成立了由院长、副书记、教学指导组成员、教学秘书和各年级辅导员组成的教学检查组,深入教学一线,对我院的上课秩序以及教学效果进行了检查。

其中,副书记和辅导员重点就学生到课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课;教学指导组采用听课形式,就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和实际授课情况展开检查,着重检查教学进度表的完整性、教案的充实性、多媒体课件的丰富性、实验室和实验项目的安全有序性,以及教学纪律、教学效果和学生反馈等。

学期初教学检查既是一项常规教学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我院将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认真解决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全面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全力配合学校教务工作,积极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