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级生化试验班师生座谈会新闻稿.docx

 

2019-11-25

为了解2019级新生的学习状态和思想动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文瀛五层初民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生化试验班师生座谈会。学院教学指导组委员方莉老师、任课教师张丽珍老师、张莹老师、武洁琼老师以及学业指导教师马开庆老师、韩彦莎老师、杨埔老师参会。会议由郭燕梅老师主持,刘波老师,谢晓敏老师和原子舰老师参会。

会上,各位老师与同学就学习中和课堂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交流。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在学习难点、学习方法、时间分配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向老师们提问。各位老师不仅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就具体问题给出了具体答案,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经验和科研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跨学科综合教育”’的模式下该如何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的问题。面对同学们诸多的困扰,老师们一致表明,当下的学习是在为日后更为专业和细致的研究打基础,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懂得“取舍”,把握时间,有重点、高效率的学习,在积累知识和能力的同时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学习兴趣,确立人生目标。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虽然交流时间有限,但老师们耐心的解答令初入大学的同学们颇有拨云见日之感,深觉受益匪浅。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深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提供了帮助,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