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赤心向党,红色领航 ——从脱贫地区巩固衔接政策看“以人民为中心”

 

2023-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同学们系统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任务的必然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深刻认识在发展中实现巩固拓展的根本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12月7日下午,初民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宇鸿受邀授课,活动由教辅党委书记刘波主持。

党课上,卢宇鸿以《从十四五期间脱贫地区巩固衔接政策看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为题,从“十四五”期间巩固衔接政策背景、“十四五”期间巩固衔接帮扶政策、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强调要把乡村振兴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中,从治国理政的角度去理解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践时代使命,立社会之魂,一组组精准的数据、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报告,明亮坚定的目光中充满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敬意。卢宇鸿副校长号召同学们要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时刻保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坚定信念,胸怀梦想,争做有志新青年;勤学苦练,争做有能新青年;勇于担当,争做有为新青年。

党的建设永无止境,党员教育未有穷期。新征程上,初民学院将持续教育广大党员后备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之魂,激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新时代青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