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览雁门雄风,忆革命先烈,品宋元文学——2018级文史哲实验班前往忻州进行课程实习

 

2019-12-09

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12月7日,我院2018级全体同学在原子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西省忻州市雁门关进行课程实习。

山隘突起处,伫立着一座被称之为"塞北雄关"的关城,这座关城就是如今我们经常提及到的雁门关。正直隆冬,地上覆盖着皑皑白雪,崖上悬挂着层层冰凌,更为雁门关增添了历史的苍凉感和厚重感。同学们踏上了磨的光亮的青石板,耳畔仿佛响起了哒哒的马蹄声和朔风的呼啸声,一个又一个历史故事浮现在脑海。面对着巍峨雄关,同学们纷纷吟诵起诗词。

雁门关雄踞中华,地势险峻,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为了抵御日寇侵略,八路军120师打响了著名的雁门关伏击战,挺起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脊梁。穿梭在关口之间,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厚重的历史文化,还追思了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

一个雁门关,半部华夏史。这里的每一座山峰、好像都在铭记、诉说、感怀着一段段厚重的历史。深入长城脚下,相信同学们会以对文化现场的体认,促进文史哲知识的学习,发觉山西“晋”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