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走进中学校园,吸引优质生源

 

2023-04-14

4月13日,教务处、初民学院和哲学社会学学院共同组织了本年度首场招生宣讲会。教务处副处长、初民学院副院长耿彦峰、哲学社会学学院副院长陈敬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高帆、初民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谢晓敏一行四人前往榆社中学进行招生宣讲。榆社中学历史悠久,前身为成立于1919年的“山西省立第八中学”,该校文化底蕴深厚,办学传统优良,管理体制不断创新,师资力量雄厚,为我校输出了大批优秀的人才。

榆社中学校长房国玉、党总支书记王建明、副校长赵新文和教务处副主任任会芬热情地招待了我校一行人。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陈敬坤副院长为榆社中学作了题为《从人工智能到人类意识》的讲座,他从GPT与图灵测试、人与机器、机器能否产生意识、什么是意识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分享了山西大学在哲学领域的前沿问题,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现出对哲学学科的热忱,陈敬坤副院长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房国玉校长还盛情邀请我校一行人参观了榆社中学的校史馆,使我校在了解榆社中学的历史文化的同时,对其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和育人成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我校积极适应新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携手中学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的重要举措,招生宣讲是提高生源质量和学校知名度的重要途径,我院将继续展开相关活动,吸引更多优秀学子考入山西大学,加入初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