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第十一届“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3-11-20

11月19日晚,由共青团山西大学委员会、山西大学教务处联合主办,初民学院承办的山西大学第十一届“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决赛于博雅报告厅成功举办。

赛前,初民学院院长、山西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耿彦峰老师为比赛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一战到底”知识竞赛举行的初衷与其重要意义,提出了在新时代对全体同学的希望与要求,谆谆教诲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耿彦峰老师期望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也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比赛于七点正式开始。本场决赛由群策群力,背水一战,加冕之夜三个环节组成。

群策群力环节由视频题,关键词题与抢答题三部分组成。六组同学分秒必争,各显神通,为我们带来精彩绝伦的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与电力与建筑学院的所有选手直接进入第三环节,其余选手进入第二环节竞争最后两个晋级加冕之夜的名额。

背水一战环节中,12名参赛选手按答题顺序依次进行接力竞答,每位选手们积极抢答,绞尽脑汁,各显神通,为晋级第三环节奋尽全力,充分表现了他们深厚的知识累积以及聪明才智。最终,初民学院闫浩然同学和任宁同学脱颖而出。

加冕之夜环节分为音频抢答赛与提示抢答赛,共8名选手进行积分抢答赛。台上选手们积极抢答,互不相让,你追我赶,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顶峰,每一次的答题都会引起观众们的喝彩以及雷鸣般的掌声。最终来自计算机信息与技术学院的侯毅杰同学拔得头筹,赢得本届“一战到底知识竞赛”个人赛一等奖。  

团体赛一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团体赛二等奖 :电力与建筑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团体赛三等奖: 初民学院 外国语学院和新闻学院

个人赛一等奖: 侯毅杰

个人赛二等奖: 李培文 殷召宝

个人赛三等奖: 闫浩然 任宁 曹珂  吴迪

优秀组织奖:计算机信息与技术学院、电力与建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初民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

至此,山西大学第十一届“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这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智慧的交锋”。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对知识的渴求与探索永无停息。最后,恭喜各位获奖的学院和同学!感谢学校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的努力与付出,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