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渠志灿博士为我院做“创新绿色大健康产业,助力山西经济转型”主题讲座

 

2021-05-10

5月7日晚,初民大讲堂——山西大学119周年校庆专场活动暨山西欧美学生会“三进”系列活动讲座于文瀛五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副会长、长治市全民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渠志灿博士应邀做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来宾有: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闫晓红、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徐鸣皋、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支前、山西省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希杰、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会长曹阳、山西大学教辅党委书记刘波、初民学院院长石岩、初民学院副院长郭燕梅、初民学院团委副书记原子舰等。讲座由石岩院长主持。

讲座中,渠博士从新冠疫情入手,结合印度的严峻疫情,分析免疫力下降的人群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容易受到的影响,从而指出当前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必要性。渠博士详细分析了山西的经济现状及转型发展,指出山西植物资源丰富,具备发展绿色大健康产业的优势,同时医药产业能源消耗少、污染低,符合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要求。渠博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抗癌产品项目,讲述了自己出国留学,不忘初心,学成回国,在山西本土以牡丹为原料进行萃取,发展医美产业的事例,从而鼓励同学们要感恩祖国、感谢时代,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与渠博士交流,受益匪浅。

讲座中,同学们被渠志灿博士身上闪烁对科学执着追求的精神和深深的爱国之情所感动,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时代责任,立志要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