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组织部:关于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的通知

 

2018-10-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基础工作,做好新形势下我校党员发展工作,根据《山西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和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实际,定于2018年10月26日至28日举办第86期党课培训班,对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初步人选进行集中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集中培训,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及理论的学习,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二、培训对象
经过各基层党组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并参加了本学期组织部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且无缺勤违纪等情况,被确定为本学期发展对象初步人选的学生和教职工。
(备注:发展对象党课结业证书仅为当次有效。曾参加过组织部举办的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但未发展入党的,需重新培训)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本次培训班以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个人自学、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在坞城校区举办,设24学时。(培训班课程设置查阅附件一)
(一)集中授课(20学时)
课程1:《党章》学习解读   刘晓哲
课程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  鲍善冰
课程3: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  王世杰
课程4:《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李全平
课程5: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把宪法实施提高到新的水平  何建华
(二)现场教学(4学时)
观看党史记录片《重生》,设4学时。
《重生》是第一部全面反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党史类纪录片。该片分别从“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五章节,通过“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等多个维度,勾勒出20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风云变幻,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重要事件。
(三)个人自学
选用中共中央组织部指定的发展对象培训用书《入党教材》(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为自学读物,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
(四)考试考核
本次培训考试考核总成绩为100分,包含平时成绩(考勤情况)和闭卷考试两部分。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卷面成绩实行百分制,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强调:

1.培训期间出勤率低于90%,取消本次参加考试资格。

2.本次闭卷考试卷面成绩未达到60分视为不及格,取消本次发展资格。

3.本次培训总成绩不满60分,取消本次发展资格。

以上三条,符合其中一条,即意味着本次发展资格取消。

集中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学员统一集中考试,时间拟定于11月4日(周日)下午3:00—4:30,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考试范围:《入党教材》、《党章》及本次培训的相关内容。

四、组织管理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管理,提前召开动员会,强调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参训学员务必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2.本次培训期间将严格考勤考核,所有参训学员不允许请假、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旷课。确有特殊情况的(如代表学校及以上层面参加比赛等),可由所在分党委、党总支出具情况说明,书记签署意见在开课前报组织部审批。

3.参加培训学员须携带学生证(工作证),以备工作人员核对,如发现有顶替现象,则取消本次培训资格。

4.本次党课培训由组织部、校党校负责实施,包括制定方案、课程设置、学员管理、考试考核、组织阅卷、成绩登录、制作结业证书等。

联系人及电话:杨洁   0351-7011715